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教育部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通报会

2015-10-15          发布:[纪检监察]

日前,我校召开教育部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通报会。校长邓军通报了教育部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及学校自查自纠工作的总体情况,党委书记王鸿冰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通报会由副校长万力主持。
邓军校长介绍了近五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通报了检查的总体情况。去年10月,教育部组织专项检查组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是在学校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基础上进行的。检查组通过听取自查自纠情况专项报告、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工作人员座谈、查阅材料、抽取原始记账凭证、与部分学生单独谈话等形式,检查了2011年以来学校承担的科研项目及其经费使用管理情况、执行国家政策规定情况、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情况,对学校科研及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创新与特点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分析了存在问题主要原因的基础上,邓军要求各职能部门、学院要共同努力,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运转协调、衔接紧密的科研经费监管格局,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各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增强对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科研经费公共属性的理念,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有关科研经费管理规定,保障科研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就教育部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通报,副校长雷涯邻对学校已完成的整改工作及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党委书记王鸿冰在讲话中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尤其要重视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不可对问题视而不见、不以为然。学校党委和行政、各学院党政、职能管理部门、项目负责人对科研经费管理都负有重要责任,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协同配合,采取切实行动和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王鸿冰强调要利用此次专项检查的有利契机,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自觉规范科研行为,了解、熟悉并落实国家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同时在管理上下大功夫,把制度定明确,把宣传、培训工作做到位,提高科研经费管理精细化水平,在科研工作出成绩、出成果的同时,开创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新阶段、新局面。
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和财务的副院长、项目负责人、各学院财务秘书、科研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