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4-18          发布:[纪检监察]

44日,我校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鸿冰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军,党委副书记姜恩来,副校长王训练、万力、王果胜、刘大锰,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王鸿冰在讲话中指出,由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改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今年这一变化彰显了新时代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2017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开启“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要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主要任务: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四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五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微腐败”问题;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就强化责任抓落实,王鸿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精准施策分类处置,针对不同问题采取不同策略;三是把握运用规律,最大限度防止干部犯错误;四是做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摸透情况、找准问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