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7-10          发布:[纪检监察]

会场

马俊杰讲话

孙友宏主持会议

董朝霞部署2020年工作

会场
 
514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马俊杰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做到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地质报国使命担当;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牢固党建工作根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增强正风肃纪态势;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求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实施“落地行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马俊杰就落实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抓政治建设,推进政治建设制度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严把思想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严格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着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严肃作风和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高执纪审查质量,坚持关口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权力制衡。五是推动责任主体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强化部署,明确责任,当好表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工委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牢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基本方针,始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二是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全面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友宏主持会议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实施“落地行动”,写好北地“奋进之笔”提供坚强保证。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副职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视频分会场会议。
(文/韩岱彤 摄/刘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