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2020-09-29          发布:[纪检监察]李婷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9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下发工作提示,对高校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落实好通知要求,现就学校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布置如下:

     一、加强宣传警示教育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学校纪委微信公众平台“清风北地”已发布节日提醒推送文章《@党员、干部 您有一封来信请查收》,纪委还将编辑下发《廉政警示》材料,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部门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及各地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及学校纪委发布的相关文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打招呼、提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紧盯节日期间“四风”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杜绝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要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遵守学校防控规定,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三、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中秋、国庆期间的“四风”问题,要及时报学校纪委。学校纪委将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中秋、国庆假期结束后,请各二级党组织于10月8日(周四)下班前,将本单位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简要情况报告(不超过1000字,加盖二级党组织公章)报送纪委办公室(综合办公楼616室),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jb@cugb.edu.cn。

  纪委举报邮箱  jubao@cugb.edu.cn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