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纪检巡察党支部赴狼儿峪红色党建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2020-09-30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9月30日国家烈士纪念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邹顺及纪检巡察党支部全体成员赴昌平狼儿峪红色党建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到达教育基地后,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邹顺的带领下,纪检巡察党支部全体成员首先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昌宛联合县政府历史展馆。昌平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之城,狼儿峪村是昌平受革命影响,发展革命最早的地区之一,1932年,京西山区诞生了中共第一个党支部之时,狼儿峪村就有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活动。随着1933年中共宛平县委的建立,以及1938年3月昌宛抗日县政府成立,凭借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特殊的地理优势,狼儿峪村成为了平西地区著名的“红色堡垒”,抗战胜利后,狼儿峪村成为昌宛县政府所在地。近百年来,在狼儿峪村这片土地上,涌现出了许多视死如归、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1948年5月,聂荣臻司令员在狼儿峪村亲自指挥歼敌3000余人的上下店战役,1948年7月,在革命胜利即将到来之际,这里又发生了震惊平西的狼儿峪惨案,13名革命干部壮烈牺牲。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高崖口烈士纪念碑,在国家烈士日纪念日这一特殊时刻,向血洒这片红色热土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成员鞠躬哀悼,深切悼念和缅怀为党的事业和民族解放英勇献身的先烈,在历史的追思中铭记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在肃穆的默哀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