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 “四风”工作的通知

2020-12-31          发布:[纪检监察]李婷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下发工作提示,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学校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布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元旦、春节是我国重要节日,也是纠治“四风”问题关键节点。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作风问题具有的顽固性、反复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紧盯住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确保压力传达到底,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形成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二、加强教育提醒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纪律宣传教育,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2021年元旦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及学校纪委在“清风北地”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相关文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打招呼、提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严格监督执纪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要及时报学校纪委。

  学校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紧盯以下六个方面问题开展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一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公务接待场所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二是餐饮浪费问题,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在公务用餐、学校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三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方面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五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总结部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六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将本单位贯彻落实、宣传教育情况以新闻稿的形式发送至监督检查室邮箱:jdjc@cugb.edu.cn

  纪委举报电话:82323776

  纪委举报邮箱: jubao@cugb.edu.cn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