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紧盯 “四风”工作的通知

2021-04-30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

为落实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4月29日下发的工作提示精神,现就学校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从讲政治高度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等陋习歪风。同时,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把作风建设抓深抓实抓出新成效。

二、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纠治“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6日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进一步学习学校纪委“清风北地”微信公众号上转载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有关通报,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师生提升纪律法制观念,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格责任落实,统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决策部署,认真研判新冠疫情得控后节日期间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引导,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四、强化监督执纪,严格依规依纪处置“四风”问题

学校纪委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五一、端午期间的“四风”问题,及时报学校纪委。

五、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将本单位贯彻落实、宣传教育情况以新闻稿的形式发送至监督检查室邮箱:jdjc@cugb.edu.cn。

端午节假期结束后,请相关职能部门于6月15日(周二)下班前,将开展有关工作情况形成简要报告(不超过1000字,材料不穿靴戴帽,主要反映本单位做法及成效,加盖公章),报送纪委办公室(综合办公楼723室),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jc@cugb.edu.cn。

 

纪委举报电话:82323776

纪委举报邮箱:jubao@cugb.edu.cn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