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纪检巡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支部会

2021-06-04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IMG_20210603_151244

6月3日下午,纪检巡察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支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和纪检巡察党支部在校党员出席会议,支部书记吴军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讲话内容高度概括了高等教育担当的历史使命,明确了一流大学的丰富内涵,强调了提升高校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并针对性地提出对于当代青年和教师的要求。董朝霞同志强调支部成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纪检巡察工作方向。

随后,吴军、李爱骥、贾明超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意见》,并对其中重点和要点进行了具体解读。之后,支部书记吴军以微党课的形式向支部成员传达学习了参加中央单位巡视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收获与体会。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要驰而不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什么要把纪律的螺丝拧的紧而又紧》两篇文章,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