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2021-09-17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

9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下发工作提示,对高校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落实好工作提示要求,现就学校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提出许多新要求,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切实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久久为功,坚守重要节点,切实聚焦节日“四风”问题,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部署,提出纪律要求,推动重要节点成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二、强化提醒教育,推动纠治“四风”要求深入人心

学校纪委将陆续在微信公众平台“清风北地”转发中央纪委及各地纪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并通过开设“纪法小课堂”等专栏节目进行节日廉洁提醒。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利用好上述素材和资源,持续加强廉洁提醒和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学习、工作提示、当面约谈、编发提醒信息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要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师生提升纪律法制观念,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节日廉洁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三、严格监督执纪,依规依纪处置“四风”问题

学校纪委将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的纠治力度,紧盯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毫不松懈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四、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二级单位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中秋、国庆期间的“四风”问题,要及时报学校纪委。

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将本单位贯彻落实、宣传教育情况以新闻稿的形式发送至监督检查室邮箱:jdjc@cugb.edu.cn

纪委举报电话:82323776

纪委举报邮箱: jubao@cugb.edu.cn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