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立德树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2022-04-11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121525008xpw.jpg

4月11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到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立德树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材料并与部门干部座谈交流。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海亮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介绍了部门近两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情况,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责任落实和组织分工的情况,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以及落实“课程思政”、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情况。

参会人员就学校二级单位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责任传导、分类分级精准施策、师德师风督导反馈机制,以及“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12153631iibv.jpg

董朝霞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收获的成绩予以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董朝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扛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二要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共同搭建好符合学校发展特色与目标定位的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体系;三要聚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过紧日子”思想,做好70周年校庆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婷 赵文慧

审核:贾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