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三届 “廉心自守 北地风清”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4-14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各二级党组织: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巩固深化我校“北地风清 从家出发”主题活动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现全校师生清廉向上的精神风貌,按照纪委年度工作安排,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和在校学生

二、活动组织

主办: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监督检查室

协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团委、各二级党组织

三、活动内容

(一)作品主题

以弘扬廉洁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为主旋律,以“正家风、颂家风、修家风、树家风”为主要内容,传播正能量,体现清廉主题,涵养清朗党风学风教风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二)作品形式

可以围绕“家风”主题进行海报、剪纸、绘画、书法、摄影、其他(微视频、家书或征文照片等其他可视化作品)等6种类型的作品创作,立意新颖,构思巧妙,富有内涵,健康向上。鼓励集体创作,各二级党组织也可在2021年下半年“北地风清 从家出发”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中选送。

(三)作品提交

将作品照片或电子版(二者提交一种即可)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报送。作品命名方式:选送单位+姓名+教工/学生。

(四)作品要求

报送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不得有违反国家法律和党规党纪的内容。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四、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时间为发布通知之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作品创作时间不早于2021年6月1日。所有作品请于4月30日前提交。

2.作品展示。2022年5月至6月,“清风北地”微信公众平台将设立专栏页面,分主题展示作品,并适时在校内集中展示各类优秀作品。

四、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把关,按照活动内容和要求,充分调动师生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选送不超过3幅优秀作品报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监督检查室。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4月30日前报送选送作品照片或电子版、作品报名表(附件1)以及二级党组织报送作品汇总表(附件2)至邮箱jdjc@cugb.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XXX党组织作品征集”。

联系人:贾明超 李 婷 82323776

 

附件:1.作品报名表

2.二级党组织报送作品汇总表

 

纪委办公室 监察室 监督检查室

2022年4月13日

纪监办1  征集活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