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监督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1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5月11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监督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

在学校中控室和110指挥中心,董朝霞一行检查了校外人员和车辆入校审批情况。


图片

在南校门,实地检查了校园封闭管理情况,重点向保卫部门负责人了解了垃圾清运车等保障车辆及相关人员出入校管理、保安员健康管理情况等。


图片

前往校内近邻宝,检查了快递进校管理、快递员健康管理、快递点清洁消毒等工作。


图片

前往科研楼,监督检查楼宇清洁消毒、测温登记、自习室人员限流情况、佩戴口罩等情况,并向后勤集团负责人了解员工健康管理情况等。


图片

前往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检查学院领导在岗带班、入校审批情况、开展师生线上党团活动以及师生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情况。


图片

前往信息网络中心,重点检查临时校园卡管理使用等情况,与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同时还向校园建设处负责人了解了校内工地施工人员管理、入校审批等有关情况。

检查中,董朝霞一行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反馈并提出解决建议,同时详细了解了有关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听取了意见建议。

董朝霞在检查时强调,当前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何方面都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压紧压实校内“各方责任”,突出“严”“细”“实”“快”,坚决落实防疫相关部署要求,持续加强部门信息沟通、协同联动,各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构建横向联通、纵向到底的系统化、网格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应急应变能力,“未雨绸缪”认真做好应急处突工作,细化再细化部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应急处置措施及时精准有效。

董朝霞指出,学校纪委将坚持“督帮一体”“管住管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既要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也要了解学校各单位在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着力协调、协助解决问题,与校内各单位一道切实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当前,全市疫情正处于高位平台期和胶着状态,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按照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北京市纪委等上级机关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校纪委成立专人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动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