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2022-05-12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5月12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带队针对校园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董朝霞、段翔一行实地检查了校园家属区“硬隔离”情况,前往家属区学校后勤集团员工宿舍、保安员宿舍,检查了宿舍通风、环境消杀、到访人员管理等情况,先后听取了后勤集团负责人、党委保卫部负责人关于相关人员进出校审批、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醒,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实地检查后勤集团员工宿舍


图片

实地检查保安人员宿舍


校领导指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保卫和后勤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责任和压力并重。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要在已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按照学校要求和统一部署,持续强化家属区相关人员管理,不断开拓新思路,采取有效方式,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发生的管理漏洞。同时要坚持以师生为本,多措并举强化校园服务保障,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合理关切。

校领导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使命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要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持“分级分区”,充分考虑教学区、生活区、家属区等不同功能区的运行实际,坚持实施“单元化”“网格化”精准划区管理,特别是校园家属区与学生学习生活区物理隔离的管理,坚决筑牢我校疫情防控屏障。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优化资源配置,将有限的校园资源用足用好,力求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最优化,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物质保障。


工程技术学院


图片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董朝霞还前往工程技术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重点检查了学院领导带班、审批入校人员情况,查看了师生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统计材料,详细了解了毕业生就业、学生心理健康、师生线上党团活动、文体活动等情况,听取了学院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董朝霞强调,学院作为学校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师生在疫情防控下的组织归属和情感依靠。当前首都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胶着状态,各学院要保持大战大考状态,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切实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阻断病毒在校园扩散蔓延,以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努力夺取这场战斗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