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2-05-31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5月30日、31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针对毕业生就业、论文答辩、学生离校返乡、实验室安全、物流缓冲区管理以及师生健康管理、思想动态、楼宇清洁消杀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学校纪委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

检查土科学院

图片

检查外语学院

图片

检查地信学院

图片

检查教一楼测温登记

检查组来到土科学院、外语学院、地信学院,检查了所在楼宇日常清洁消毒、测温登记等工作,与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毕业生就业和离校返乡情况、毕业答辩和博士复试情况、师生健康管理和思想动态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等,并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图片检查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

图片检查工程学院实验室使用记录

检查组来到工程学院,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设备条件、学生实验内容、用水用电、实验室开放及安全管理情况等。

图片检查食堂员工临时宿舍

检查组来到海业楼食堂员工临时宿舍,了解员工住宿条件、人员管理及岗位轮换等情况。

图片检查东北门快递消杀

图片检查中北门物流缓冲区

图片检查进校物品登记台账

图片

检查毕业生行李托运

检查组分别到学校东北门、中北门对物流缓冲区的管理、快递等进校物品消毒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后勤集团主要负责人了解了近日学生行李托运情况。


董朝霞在检查中强调,目前北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稳中向好,但学校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切不可懈怠麻痹。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干部教师要“沉下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合理诉求,稳步推进毕业就业、论文答辩、学生返乡等各项工作。

董朝霞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通过建立疫情防控监督报告制度,形成“监督重点清单化—反馈问题具体化—落实整改责任化—回头看检查常态化”的监督闭合链条,助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护航毕业季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勠力同心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连日来,为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学校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实地走访教学单位、教学楼、宿舍楼、学生食堂、校内超市、快递点以及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等重点场所,以有效监督推进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地。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相关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