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监督检查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2          发布:[纪委办公室]李婷

8月31日、9月1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监督检查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学校纪委委员、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8月31日上午,董朝霞一行先后到近邻宝快递站、科研楼大厅自习室、学生宿舍19楼、校中北门、学一食堂以及校园110值班岗亭等重要点位进行秋季开学防疫情况检查,就校门管理、快递管理、校外车辆进校审批、生活物资储备、师生佩戴口罩、日常通风和环境清洁消杀情况,以及保安、食堂工作人员、保洁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日常校园防控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科研楼自习室 

 检查校园110值班岗亭

9月1日下午,董朝霞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宣传、教工、统战、保卫等部门负责人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并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师生思想动态、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进行了交流。

召开专题座谈会

董朝霞讲话

董朝霞指出,为保障秋季顺利开学,学校主要涉疫防控部门围绕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她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部署,扎实做好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把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力做好开学返校工作。二要把握好度,精准施策。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注重结合学校实际,科学施策、精准施策,做实做细工作预案,最大程度实现早发现早处置。三要提升本领,抓好落实。要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注重把握师生思想动态,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做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

按照北京市纪委监委和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部署安排,学校纪委坚持“督帮一体、管住管好”工作方针,制定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组成监督工作专班,纪委委员牵头分6个检查小组,连日来深入疫情防控主责部门,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电话随访返校学生、未返校学生,督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督促改、以督促建、以督促治,推动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和监督长效机制,稳妥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